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 
站内导航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最新动态>>最新动态>>正文
最新动态

著名机器人专家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义明教授来校作报告

2018年08月08日 11:02  点击:[]

著名机器人专家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义明教授来校作报告

7月10日至11日,国际著名机器人专家、IEEE/ASME Fellow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义明教授来访电信学院,应邀作题为“智能机器人国际研究现状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相关研究”的报告。

陈义明教授围绕国际机器人的发展现状、热点研究方向展开,重点介绍人机交互、灵活操作、混成软体机构等前沿方向的最新研究现状。他还从应用研究角度,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近年来开展的智能机器人项目,包含医疗与康复机器人、社交与教育机器人等。他在报告指出未来机器人研究的方向,对于同学们把握学科前沿和正确选题,具有重要指导意义。

陈义明教授还参观自动控制研究所机器人控制实验室,并就未来在建筑机器人领域开展国际合作进行讨论。

陈义明教授长期从事可重构机器人系统以及人机交互研究工作,是可重构机器人系统方面的先驱,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。他曾任南洋理工大学机器人中心主任与智能系统中心主任,目前为新加坡Transforma Robotics Pte Ltd的创始人与首席执行官、Hand Plus Robotics Pte Ltd 的首席技术官。

 


版权所有:西安交通大学自动控制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设计与制作: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:710049